欢迎访问重庆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园地 > 学生作品 > 正文

LED照明移动U盘(MP3)(完成人:郝西伟、李冰、李子东、王松林、苏昭晖)

日期 : 2005-05-17

设计:2002级本科生 郝西伟 李冰 李子东 王松林 苏昭晖

指导教师:张占龙

完成时间:2005年6月

  LED以其固有的特点,如省电、寿命长、耐震动,响应速度快、冷光源等特点,广泛应用于指示灯、信号灯、显示屏、景观照明等领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处处可见,家用电器、电话机、仪表板照明、汽车防雾灯、交通信号灯等。

  LED照明U盘(MP3)是在普通U盘(MP3)上安装一个微功耗、高亮度LED灯组,使其具有照明和U盘(MP3)双重功能。将LED灯和U盘(MP3)的优点充分地结合在一起,操作简单、携带方便、时尚大方,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这种具备够用、实用、时尚、低功耗以及合理价格(仅在原U盘(MP3)价格基础上增加LED灯组)的新型产品会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该项目在“建设摩托杯”2005年重庆市LED照明技术产品及景观照明设计创新创意大赛中获“优秀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