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园地 > 学生作品 > 正文

智能式变电站接地信息管理显示系统(完成人:肖芃、李冰)

日期 : 2007-05-17

设计:2006届本科生 肖 芃 李 冰

指导教师:张占龙

完成时间:2006年6月

  本设计是用一种智能式的先进管理系统取代人为的老旧管理系统的设计尝试。用智能的方式解决现今变电站接地信息管理中浪费人力资源、繁琐、不易更新并进行检查等缺陷,符合了电力发展的总趋势。其中,DSP和蓝牙技术实现其中的智能化管理,液晶(LCD)显示屏显示各种数据信息。

  该种智能式系统确实能实现强大的功能,能够代替现今人为作业的方式。它采用软件操作、数字传送、数字显示方式,便于修改、数据存储、数据统计,能够即时统计出接地刀闸和接地线的数量,即时显示目前接地措施的工作状态。这个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可以配备多块的液晶(LCD)显示屏的显示牌。这种直观、方便、快捷的显示牌,便于及时看到设备装置以及接地措施的故障错误,对于突发事件可以在第一时间内决、消除不良后果,将损失降低到最少。

  该系统兼容性、可配性强,可与其他智能化系统相互配套使用。

  前面板视图

                         后板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