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五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者:林婷    日期 : 2018-09-28


2018年5月4日—5月6日,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东南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实验案例设计竞赛复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2件参赛作品从202件复赛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合影1.jpg

合影1.jpg

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的举行旨在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评审专家的评审依据主要是看教学案例与社会生活或工程实践的结合度,是否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是否有自主选择与研究探索空间以便因材施教等方面。今年已是第五届竞赛,吸引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20个省市87所高校的298件作品报名,经过专家网上评选,202件作品进入最后的复赛。

复赛根据课程性质的不同分为6个小组,采取评委打分与观摩教师打分相结合的评审形式,参赛老师从实验教学目的、项目设计思想、教学实施进程、考核内容与方式、教学效果等多方面进行案例展示。孙韬组织我校的2个参赛团队和多名观摩教师到北京交通大学参加了复赛,其中赵一舟、罗凌雁、徐奇伟三位老师提交的“基于Matlab/Simu 软件代码生成功能的智能平衡车”荣获一等奖,杨子康、陈洁、林婷三位老师提交的“超声波测距仪的设计”荣获二等奖。

杨子康领奖.jpg

赵一舟领奖.jpg

会后,参赛老师和观摩老师一起与评审专家合影留恋,并在会议承办方北京交通大学的组织下,大家参观了北京交通大学的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一步为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改革提供一些思路,通过参观交流,以达到“走出去,学回来”的成效。

合影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