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第九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王启凡    发布者:陶成伟    日期 : 2020-10-12

2020年10月10日14点30分,由重庆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的第九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在虎溪校区D1135教室举行。本次受邀到场的嘉宾有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办公室主任王鹏飞,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卢伟国,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副教授孙韬、副主任周静、实验室副主任王唯,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骨干教师肖磬、郭柯、陶成伟,院团委书记喻惠。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卢伟国老师发表了亲切的致辞。他赞扬了各同学在疫情下仍紧张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也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能通过竞赛体会到“实践创新”的重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历练中提升自己;对自己有更高的学习要求与人生追求,不忘初心、只争朝夕。

图1卢老师致辞

在简单回顾赛程之后,周静老师宣读表彰决定。嘉宾分别为各位获奖队伍颁奖。

图2各队伍领奖

随后获奖代表郜玉鹏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他们小组的获奖经验:总结了三点,“自信”、“方向”和“团队配合”。解决困难时付出的汗水与收获成功后露出的笑颜都成为他成长路上的美好回忆。

在最后的竞赛点评环节,指导老师代表孙韬结合亲身经历与感悟,教导各位同学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有“将困难转换为关键技术问题”的能力,要努力抓住关键以寻求答案,并祝愿大家在未来的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图3指导老师点评

点评结束后,参加会议的领导、老师与获奖的同学合影留念。至此,颁奖典礼正式结束。

本次竞赛展现出了重大莘莘学子对“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的建校理念的深刻践行,更展现了电气学子严谨认真和求实创新的科研精神。愿电工电子竞赛的精神能够,一路伴随各位同学,成为重大学子其成才路上的一大助力。

图4获奖学生与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