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第九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大赛决赛测评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者:陶成伟    日期 : 2020-10-12

2020年10月8日14:00,电工电子技能大赛决赛成果测评分别于虎溪校区DS1102实验室与A区主教学楼024实验室顺利进行。

14时,各组参赛人员带着自己的参赛电路板抵达决赛测评实验室。本次决赛的时间选在国庆假期中,颇为紧迫,但各参赛小组仍然做足了准备,在电路板的设计、制作上投入了大量时间,争取把最高水平展现在学长学姐与指导老师面前。

图1 参赛人员在完善自己的电路

在本次决赛测评中,首先由各参赛小组自行调试自己的作品,这期间不可以向指导老师或是学长学姐询问。调试完毕后,由学长学姐与指导老师进行验收测评,并登录决赛成绩。期间学长学姐与老师会针对各参赛小组电路板存在的问题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

IMG_2371

图2 指导老师为参赛同学讲解测评

IMG_2379

图3 指导老师为参赛同学答疑

19时,所有参赛人员的测评都已经结束,大赛负责人员对本次决赛的一些事项进行收尾工作。至此,第九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大赛便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中,不管是作品功能完整的同学,或是出现意外而留下些许遗憾的同学,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提升,收获了自我满意的决赛成绩各方面的能力的机会。

从电路的设计与焊接到程序的编写与调试,同学们在未知中探索,在探索中成长。真心祝愿我院“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大赛越办越好,也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中一步步由成长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