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教师参加2019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并作大会报告

作者:孙韬    发布者:孙韬    日期 : 2019-04-30

4月26日—28日,2019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在西安举行,此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本次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共有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全国57所高校的230余位老师和6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重庆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侯世英教授等7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侯世英教授应邀代表我校示范中心作了大会报告。

1551B

4月27日上午,侯世英以“因材‘思’教——示范中心建设中实验项目开发的思考与探索”为题,从新工科建设对课程教学的要求、实验课程教学设计思考、实验项目设计举例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实验项目开发的方法以及实验课程群的建设经验。她在展望中说到:我们应抓住新工科、双一流建设的机遇,紧扣专业认证、人才培养的要求,促进理论与实践等五个融合,建设优质“金课”。

12C87

本次会议内容涉及电工电子实验金课建设、实验教学课程体系改革、管理模式和机制改革、创新性实验项目的研究与开发、实验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共有10名与会专家作了大会报告。此次会议能够受邀做大会报告,也充分表明了联席会对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及工作的认可。通过本次会议与全国各示范中心的交流和先进经验的学习,为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新工科背景下如何以学生为中心,推动示范中心的“新时代”建设起到指导作用。